做了个顽长的梦

故事却很简单

我在梦里养了只蓝色的鹦鹉 

最普通的那种

大概是虎皮吧

我一手喂大了它

日渐羽翼丰满

自然成就感满满

我害死它的过程是多么的相似

我把它带到了教室

原因又是出于担心它

刚好要换教室上课

我想着不能让老师发现我带了一只鸟去上课

不过是需要离开那么一下

它害怕的身影四处乱窜

我离开之前它还在一个塑料收纳箱上站着叫

大概是JSP课

因为我看到了我的老师

我还特别感谢我的室友

抢到了四个后排位置

再回去原来的教室一看

它不在原地了

它在后门那里缩着

旁边站着刚打完篮球的男生

“别踩!你们别动”

“?”

他们看我捡起了它

“噢这个啊  不知道什么东西所以踩了一脚”

本来那么小的一个球

还有点粉色的绒毛没掉干净

都能看出来扁了

它本来滚烫的身体在我手里变得越来越凉

怎么也捂不热

叫声很小

抖了几下翅膀

就没了

这过程很快啊

快到梦里的我还来不及哭

当我要去隔壁上课时

大家又涌了出来

去了前面的一个舞台合唱后来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

那架势真像演唱会

灯光 音效 气氛

热烈却与我无关

人大概是整个学校的人都过来了

我没过去

拿了把椅子放在教室的门旁边坐着看

怀里抱着收纳箱和它

但是它在我下一秒要去看它一眼的时候消失了

什么都没剩

绒毛都没剩一根

脑里却还能描出它最初的样子

我挣扎着醒来

手自动自觉地在脸上擦泪

为什么要做这种梦呢

很累人啊

我也恨透了这个梦里傻逼的自己

怎么还是那么自以为是

这段字打完了

梦也快忘干净了

评论

© 鳏终不同途。 | Powered by LOFTER